白昼长梦

刹那尘心动,冰融春水来

【Mystrade】Under the Dream(1)

新坑,HE/BE未定
地下城市AU,反乌托邦题材
希望不会写崩😂
PS:祝明天管管生日快乐【笔芯】@不加糖_管_Roubicca 【看你生日我都更新了,冰雪呢?小雷喵呢?】
脑洞是我和九一起脑补的@肆染染染染 【如果要寄刀片也请给她寄一份,谢谢】
---------------------------------------------







Part 0

“Sherlock……”

“Sherlock……”
“Don't be dead……”



Part 1

空气中弥漫着煤烟的味道,路灯闪烁了几下,“啪”的一声就灭了,疏散灯亮起。警铃开始回荡在四周,妄图充斥每一个角落,维持秩序的警察开始出现在街道上,手里拿着警棍和电击枪。人们中断了一切手中的事情,像是一下子被一个指令强行禁止了运行,转而开始疾步跑回家中。

Lestrade就和这昏暗的灯光前进,略微无礼的推开想阻止他的警察。“对不起,公务。”他没有时间解释那么多。疏散灯只能亮十五分钟,那是专门给到宵禁开始时还在街道上的人们回家用的。而Lestrade也只能用这十五分钟的时间来赶到案发现场。

可是事情的发展就是只要有一丝变坏的可能,它就会变坏。在Lestrade急速奔跑了十分钟后,疏散灯灭了。

“该死!今天的煤没有烧够吗!”Lestrade在黑暗中咒骂。现在街道上空无一人,他也什么都看不见,只能听见自己的声音打在对面的楼的墙上所传来的回声。他胡乱地搅动着大衣口袋,想从里面掏出打火机,然后才发现里面只有一盒火柴。最后,他只能拿出自己还剩百分之六的电量的手机。

“要是有月光就好了。”Lestrade的脑海里不经意的冒出来这个念头,但他立刻终止了自己的想法。人类能在地下心安理得生活了几十年,靠的也许就是“绝对不能有回到地面的想法”这条禁令。毕竟,有些念头,一旦产生,便无法灭亡。

“Gaivn,你太慢了。”手机微弱的灯光照到了风衣的一角,随即Lestrade就被手电筒刺眼的灯光晃了眼睛。“是Greg!”他向Sherlock吼着苍白的呵斥,虽然这没有什么用。“苏格兰场已经穷到没有办法给出外勤的警员配一个手电筒了吗?”Sherlock看了一眼Lestrade的手机 ,翻了一个白眼。

“我是三等公民。”Lestrade没好气地回答到,“你至少应该庆幸我还能出外勤并且让你进出案发现场。”Sherlock不在意地挥挥手,“不用你我也能到现场,回去了。”

Lestrade被Sherlock的行为弄的有点懵,“等等,我们不是还要查看那该死的现场吗?”“我查看完了,明天就任由你们警察破吧。”Lestrade眯起眼睛,狐疑的看着Sherlock。“你嗑药了?”“没。”“抽烟了?”“没。”“喝醉了?”“也没。”“那好吧,为什么你对这件案子一句话也不说?”

“那是因为这个案子……没有意义。”Sherlock停下脚步,面对Lestrade。Lestrade看到Sherlock脸上充满了厌恶的情绪。“你发现了什么?”Lestrade的心思一下子乱了起来,这不正常,他感觉自己已经要浸入到黑暗之中,他抓住了阴谋的一角。

“一些金粉,一些一等公民才能用的金粉。而受害者,是三等公民。”

Lestrade像是被谁重重的锤了一下,他本能的往后退了一步。“这是……”“挑衅。”Sherlock接下了他的话,他的表情就像是要面对一些他最讨厌的事物一样,“这个案子让我感到恶心。”

Lestrade突然想到了什么,这个念头太过于可怕,但它无法磨灭。Lestrade深知说出它会有什么后果,但是那些话他必须要说出来,那些词跃动于他的嘴边,使他脱口而出。“三等公民商品化草案……今天凌晨施行。”Sherlock看向他,他们难得的同时明白了些什么。周围只有手电筒刺眼的光还在亮着,地下充满煤油味的空气是静止的,但……

东风,就要来了。


Part 2.

Lestrade一下陷在沙发里,打开了电视。

在这个地下世界里,消息的来源十分狭隘。网络是一等公民享有的特权,而像他这样的三等公民,在破旧狭小的警察公寓里有一台老旧的电视都应该感谢上帝。娱乐节目已经在电视上绝迹了,仅有的信号全部让给了新闻。这也是Lestrade愿意花费高昂的电费去看电视的原因,毕竟报纸上的东西真假参半,电视上的画面至少有个景象来让心中有个掂量。

最近的日子并不太平,Lestrade对这点清楚的很。而一切的源头正是那个三等公民商品化草案。显示屏上播放着群众的抗议游行,高举横幅的手上流着血,每双眼睛里都燃烧着愤怒的火焰。石块和催泪瓦斯在空中擦肩而过,吼叫和枪声此起彼伏。政府大楼的玻璃被砸碎,每一处尖锐的棱角上都残留着血迹。

这不公平。

Lestrade觉得电视的声音太过吵闹,拿起遥控器关上电视。待机的红点在黑暗中孤独的亮着,竟有点刺眼。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还有五分钟就到了新的一天。还有五分钟他就变成了一件商品,一个丧失了基本人权的商品。

他可怜今天晚上遇害的那个三等公民,明天早上警察来处理他的时候就像处理一件损坏的物品一样。不是因为他罪大恶极,只是因为他的身份。

很早的时候Lestrade就明白了这个社会畸形的伪平衡是建立在这个惨无人道的等级制度上,而且几乎所有人都在顺从这个制度。当然,一开始总会有骚乱的时候,但渐渐的被平息,最后化成历史书上的一两句话一带而过。当然,他像正常人一样对等级制度的评级怀有疑虑,是由什么来决定等级,可当他真正能触及皮毛的时候,他被迫停止了。因为有一个人阻止了他。

而他现在正拿起手机,拨通了那个人的电话。

“Hi,Mycroft.”

“那么晚接到你打来的电话真是难得。”电话那头的声音如往常一样,亲和而疏离,毫不设防而城府颇深。“我最好抓住难得的还不是商品的时间来和你说话。有可能明天早上我就被迫要断绝和尊敬的Holmes先生联络,或者更惨,被苏格兰场卖掉。”Lestrade假装不在意地说:“天知道你们政府是怎么想出来如此绝妙的好点子,促进劳动力流动,不是吗?”

电话的另一端陷入了沉默,就像被黑暗吞噬了一样,许久,才传来一声叹息。“对于那个草案,我很抱歉,Greg。这并不是我的决定,而是除我以外的所有人。”Lestrade突然有点难受,Mycroft的语气中透露出的疲惫让Lestrade觉得自己从未有过的如此靠近他,让他如此与自己相像,就像两个被现实折磨的普通人。“这不怪你……Myc…roft……”Lestrade想用更亲密的称呼来称呼Mycroft,但是他还是克制住了,“你我清楚,总会有这么一天的。”“是的,总会有那么一天的。不过东风……就要来了。”

TBC.

评论(1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