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长梦

刹那尘心动,冰融春水来

【HPAU/ML】Dumbledore always know.(邓布利多总是知道的)

给七少的生贺!(手机APP不能@好桑心)我觉得有点儿烂尾啦23333感谢她丝毫不嫌弃么么哒~新的一岁继续开心!先祝你考试Pass啦!
------------------------------------------------

1.
  Lestrade认为他能结识Mycroft是一件意料之外但妙不可言的一件事,比他成功当上格兰芬多的级长还要妙不可言。毕竟,级长这个位置有时候还会要处理很多麻烦,一年级的那些新生可不会好好的听你的话,比如你能想象比在公共休息室放一个粪蛋更可怕的事吗?如果有,那就是放了两个。不过话说回来,认识Mycroft绝对是利大于弊的。除了考试前他并不能把笔记借你抄(因为他没有多少笔记!全记在他的思维宫殿里!)之外,就没有什么让人不满意的地方了。
  或许还有一点,Mycroft是一个斯莱特林。
  一个格兰芬多和一个斯莱特林成为挚友,这件事大概只会出现在邓布利多教授的无厘头故事里。
  可这就发生在Lestrade的身上。
  像所有老套的剧情一样,Lestrade遇到Mycroft的时候,是在通往霍格沃兹的火车上。
  “我认为使用火车作为通往霍格沃兹的方式,是因为学校希望我们能在此锻炼人际交往能力,从而能更快的融入到学校的学习生活中。”“其实不就是为了让我们交朋友嘛,Myc。”11岁的Mycroft看着11岁的Lestrade,笑了:“是的。”“那我算交到朋友了啊,他的名字叫Mycroft!”Lestrade大笑,手放在Mycroft的肩上。
  也许命运并不像常人所说的那么强大,至少在分院仪式后,Mycroft和Lestrade被分别分在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他们的友谊依旧地久天长。
 
2. 
  你如果是一名霍格沃兹的学生,除了那些如“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天生是死对头”(虽然这句话现在在Mycroft和Lestrade身上并不成立)这样的常识你要知道以外,你还应该对各科的老师有所了解。譬如,对待每个学院的学生一样严厉的麦格教授,又譬如,对待每一位对他毫无价值的学生(不管是哪个学院的)一样不上心的斯拉格霍恩教授。
 
  “嘿!同学们来看看,Mr.Mycroft完成的多好!完美无缺的化形剂!”斯拉格霍恩教授在Mycroft的坩埚前停下鼓掌,天知道他要移动他似海象般的肚子有多困难。同学们蜂拥而至,Lestrade看着Mycroft开怀大笑,“嘿!干的漂亮!”他说,而Mycroft听到他的喝彩也不由得微笑起来。
 
  “Well,这是你应得的!事实上,我就知道它注定是你的。”斯拉格霍恩教授将一小瓶福灵剂放在Mycroft手上“Good Luck,boy.”他说:“还有,今天晚上我们有一场小聚会,就在二楼图书馆对面的一个空教室,你知道卢修斯吗?那个新来的马尔福家的?我听说马尔福家与你们家走的很近......”Mycroft向后退了一步,对斯拉格霍恩教授说:“很抱歉教授,今天晚上我和......Lestrade约好去图书馆处理变形课剩下的作业.......实在是没有时间.......”他向斯拉格霍恩教授略微颔首。“好吧,你们......去忙你们的吧.....”Mycroft得到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回应后,赶忙拉着Lestrade走了。
 
  “喂!”Lestrade一脸不爽的看着Mycroft,“我什么时候要答应陪你去图书馆了!拜托,我今天还有魁地奇训练!”他本来就是等魔药课下课和Mycroft一起走的,怎么又要被拉去图书馆了!好吧,不得不承认,这六年经历太多这样的事了,Lestrade已经习惯了。“我说‘现在你答应了’你会不会狠狠地揍我一顿?”Mycroft带着在Lestrade看来特别欠揍的表情说。结果就是Lestrade直接一拳打在了Mycroft的脸上,当然,他避开了鼻子。“是的,我答应了。”
 
3.
  月黑风高夜,可是并没有传统的杀人放火的事情出现。但是有两个鬼鬼祟祟的好学生半夜溜了出来。
 
  “说真的,Myc,你怎么也知道这?”Lestrade看着眼前熟悉的砖块,“你也来着地方休息?”Mycroft挑挑眉,说:“显然不是,我亲爱的Greg,这个地方显然不只有提供你比赛后用来休息的房间这一个用处。事实上,它叫有求必应屋。”他面对墙壁踱步,嘴里轻声念道:“给我一个做魔药的房间,给我一个做魔药的房间……”一扇古朴的大门显现在他们眼前。
 
  “哇哦……Mycroft你拉我来做魔药?”Lestrade皱着眉头,手指着那扇门,“你应该知道我魔药课才勉强得个E是吧……”“来吗?”Mycroft直直地盯着他,等不及Lestrade作出什么回答,直接拉着他的手进了房间里。
 
  房间里已经有一个快做好的魔药,正咕咚咕咚地沸腾,冒出承螺旋状的热气。“福灵剂。”Lestrade脱口而出。“帮我去取龙爪粉,水仙根的粉末和甲虫眼珠各三克,这地方的布置和我们的魔药课教室是一样的。”Mycroft对Lestrade说,同时打开了那瓶斯拉格霍恩教授给他的福灵剂喝下去。“成败在此一举。”  
 
  药品被依次放入正在熬制的魔药里。“我觉得你应该躲远一点,Greg,因为书上说这个药剂最后会……”Mycroft对Lestrade说,不过还没说完,坩埚里的魔药就炸出了一朵蘑菇云,还把Mycroft额头前的那撮小卷毛燎掉了一半,不过还好额头上只有轻微的灼伤。“噗哈哈哈哈哈哈,Myc……”Lestrade笑着跑近Mycroft来查看他的伤势,“显然书上没说它什么时候会爆炸。一点烧伤,不用担心,回我宿舍我给你处理一下。”他顺便瞅了一眼坩埚,“说真的,就那么一点儿?”Lestrade盯着还没法盖住整个坩埚底的福灵剂成品说。“足够了,Greg,你,我妈咪和Sherlock,每个人能分到十二个小时的幸运呢。”Mycroft笑着说,“能帮我再拿一个瓶子过来吗?现在我身边只有两个瓶子。”“你……自己不留一点?”Lestrade说:“我的可以给你啊……”“有你就够了,我还需要什么幸运?”
 
  Lestrade赶忙跑开去拿瓶子,他一定是跑的太快了,才会心跳加速的。
 
4.
  “跑!Mycroft!跑!”
 
  Mycroft刚刚把那两个瓶子灌满,就听见Lestrade朝自己飞奔过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一股热浪。“跑啊!”Lestrade跑到Mycroft面前,拉起他的袍子就跑。“到底怎么了!”Mycroft朝他大吼,“爆炸啊!不知道哪个混蛋在那边放的炸弹!刚刚好放在硫磺旁边了啊!”浓厚的硫磺味瞬间占据了两人的鼻腔。“来不及了!想想办法!”火势蔓延很快,Lestrade觉得火舌已经舔到他了。“往两点钟方向跑!那里有一把扫帚!”Mycroft对Lestrade说。他们穿过摆的密密麻麻的罐子,终于看见唯一的救命稻草。
 
  “Myc!快!”Lestrade拽着Mycroft,,让他先上去,然后跟在他后面,环过他的腰按住扫把。“今天没去的魁地奇训练全补回来了啊!Fuck My Life!”扫帚呼啸,“这扫把是银箭啊……”火舌不小心触到了Lestrade的巫师袍,还烧到了扫把尾。“Mycroft,小心,我们要降落了。”Lestrade在Mycroft的耳边说。门已经近在咫尺,而火焰好像离他们更近。不过好在,他们冲出去了。
 
  “Greg!Greg!你没事吧!”Mycroft顾不上自己被呛的够呛,不停的晃着他。“咳咳,Myc,我我我还好。”Lestrade晃着手,“药没事吧。”“没事,可是少了一瓶……”Lestrade一下笑了出来,说:“太棒了!去猫头鹰室!寄给你妈妈和Sherlock!”“那你……”Mycroft皱着眉。“我?我不需要!我有你就好了!”Lestrade一下搂住Mycroft,亲吻他的鼻尖。Mycroft觉得一定是他喝下去的福灵剂药效还没过……嗯,还没过…… 
 
  “话说,我们闹出那么大动静,真的没事吗?”
  “没事,唔……或许有求必应屋会有点事……”
  “没有人知道?”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Greg?邓布利多总是知道的。”
  “哈哈哈哈没错,不过Myc,我以后打完比赛要是没地方休息了……”
“我的宿舍随时欢迎阁下的光临。”
 
                          Fin.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