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长梦

刹那尘心动,冰融春水来

【Mystrade】Under the Dream(2)

Part 3.
Lestrade到苏格兰场的时候并没有收获很多异样的眼光,这让他松了口气。他走进自己的办公室,而里面已经有一个人在等待着。

“Sherlock……”

坐在扶手椅上的Sherlockr盯着Lestrade,目光尖锐,“你昨天和Mycroft通电话了。”他用毋庸置疑的语气说:“他让你不要追查这件案子……”

“Sherlock……你……”

“档案,给我”

他现在活脱脱像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Lestrade这样想,他总是像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这又不是一次两次了。“我没办法给你,这个案子……”

“东风。”Sherlock无缘无故的冒出来这样一个单词,像尖刀一样斩断了Lestrade接下来的话。“你知道我知道的,东风就要来了。”他冰蓝色的眼睛里仅流的一点温情也突然消失了,他现在好似是一头紧盯猎物的黑豹。“请给我这个案子的档案,”又像是感觉自己确实太无理取闹了一样,Sherlock又紧接着补上了一句:“我会给你一些……类似于补偿之类的东西。”

Lestrade无可奈何的拉开了抽屉,拿出一本薄薄的文件夹,“全在这了。”他当然不可能无视掉Sherlock不满的表情,“案情特殊,我们根本不可能调查下去。”

Sherlock离开他办公室之后的十二个小时,Lestrade在四处奔波于平息骚乱当中。平心而论,这些年当警察的经历让Lestrade长过不少见识,当然也吃了不少苦头,但是这一次,确实是他见过的最躁动的一场暴乱。群众像是一包足以把政府大楼吞灭的炸药,而中间一些左手捆着红白色腕带的人就是他们的导火索。当然,那些人更喜欢被称为“引路人”,或者直接叫他们组织的名字——

东风。

Lestrade在这次暴乱中受到了一点擦伤,说实话,其实每个警员身上都有一些或大或小的伤口。他熟练的给自己上药,双氧水在皮肤上泛起了白色泡沫,轻微刺痛的感觉让他疲惫不堪的大脑挤出了一点清醒的意识。他打开冰箱,拿出一罐啤酒喝了一口,蜷在沙发上发呆。

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他只是穿过一阵黑暗后、然后见到了他的父亲。

“Never …give up.”父亲欲言又止,最后只说了这一句话,而这句话又被身后急促而蛮横的撞门声打的支离破碎。和Lestrade一模一样的深棕色眼睛映出窗外的红光,父亲将Lestrade搂过来,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记住我说过的话。”

一群身着黑色制服的人闯了进来,在父亲的头上套上了黑色面罩,而他被随后进来的一位护士采集了血样。一切就是那么自然的发生了,尽管这都是错误的,但是一切就像是时间流逝,生命凋亡一样自然。一种秩序被建立起来,另一种秩序被破坏。

而Lestrade什么都阻止不了。

他挣扎于过去疼痛的回忆中,但刺耳的电话又把他放入残酷的现实。

是John Watson。

“Greg,我不知道改怎么处理,我必须要找你过来,”Lestrade迷迷糊糊的拿起手机,地下环境明显影响到了信号的传播,但这并不妨碍Lestrade清楚的听见Sherlock疯狂的枪声。“Sherlock……Sherlock他……好像是陷入了一种困境……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们的好军医焦急的说道:“总之你快过来……”

当Lestrade赶到的时候221B简直可以用废墟来形容,资料、照片,还有密密麻麻将这些东西链接起来的线散落一地,Sherlock被John强按在沙发上,枪已经被放在了书桌上,卸了子弹。Lestrade松了一口气,至少他要面对的是被制服的发疯的Sherlock而不是一个发疯的Sherlock。

“可卡因,古柯碱……”Lestrade的手指刷了一下地板上的白色粉末,又看到了扔在一旁的针管,转而盯着Sherlock,“你到底吸了多少?”Sherlock没有说话,Lestrade继续说:“你答应过我的,给你案子就不再吸毒。”

“我在来的路上打电话给了你哥,他应该现在在巴兹医院等你,John,我们负责把他送到医院去。”Lestrade叹了口气,神情失落。“你让所有人都对你又一次失望。”

“Victor Trevor”
“Greg……find Victor……”

“我们把Sherlock架上车以后他一直在说这句话,反复的说,直到他自己昏了过去。”Lestrade站在Sherlock的病房门口,透过门上的玻璃往里面看躺在病床上的Sherlock。“自己刚刚对那个小混蛋说的话是不是重了一点?也许Sherlock这样和那个Victor有关?”Lestrade思考着。Mycroft站在他旁边,还是一套一丝不苟的西装,但是拿着黑伞的手已经指节泛白。“那个案子的受害者的名字是Victor Trevor,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Sherlock会因为这个受害者而变成这样。”

Lestrader鲜少见到这样的Mycroft,狼狈,脆弱,不堪一击。他犹豫了很久才开口,说:“Victor是Sherlock幼时的玩伴,然后在Sherlock八岁的时候失踪。我们找了他很久,在我调任MI5的时候我曾经动用过我能动用的一切资源寻找他,但是一无所获。而Sherlock在Victor失踪以后就把所有有关他的记忆“删除”了,就像是一种自我保护。”

这个消息对于Lestrade显然太过于劲爆。他现在的表情就像有人在他面前大喊反政府军万岁一样。“Sherlock……幼时玩伴……失踪……死亡?”“很显然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Greg。”Mycroftl盯着Greg,他们两个又同时将目光看向病房里的Sherlock,同时感到,有些事将要发生。

TBC.




简短的更新……
不说了,去补作业……qwq

评论(1)

热度(10)